close

前陣子給自己買的小禮物小圓鋸,一直沒給它個好環境好好發揮一下...
有鑑於此,決心不能埋沒良材~~
於是乎給給它弄了個好伙伴"直線導板"~~
再配上IKEA免費的紙尺~~總算讓小圓鋸表現個淋漓盡致啦^^
當初原本是想隨便找兩個方正的木條,上下鑽四個洞;
分別鎖在臨時木工桌的上下~~
剛好鄰居打電話給我說要還我腳踏車~~給我看到了個好東西...
快拆&M6帽頭-2.jpg 

沒錯~~就是腳踏車快拆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想說不會那麼巧,

"下面的帽頭不會剛好也是M6的牙吧!!轉轉看~~"

快拆&M6帽頭_組合-2.jpg 

真是太幸運啦!!真的是耶~~配上之前鎖和式床剩下的M6管牙,嘟嘟好...

再來就是拼湊起來啦~~有了剛剛發現的神兵利器~~加上用剩下的畫軌~~

就可以完成下面示意圖的拼湊~~

圓鋸導板示意-1.gif 圓鋸導板示意-2.gif 

圖中上方的圓釘其實是快拆扳手,but...我不會畫@@ 就將就將就吧~~

直接跳到組裝完低實品~~

直線導板_夾持_空.jpg 

直線導板_夾持_躺.jpg 

嗯嗯~~還蠻緊的...手沒辦法將夾住的木板抽出~~
試裝在桌面上~~
組合_夾-2.jpg 

桌面上桌面下密合度都OK...尚看不出破綻^^"

組合_夾-緊迫.jpg組合_夾-鬆開.jpg

鬆開快拆時,畫軌與桌面保持一定gap~~
緊迫時,靠扳手兩側會逼緊壓迫(好像是廢話= =a)...

來看看裁切的成果~~第一次試切,沒算的很準,變成兩塊寬度不一樣 冏rz~~
8cm對切.jpg 

不過還是可以檢視平行(or垂直)度~~
同一片的誤差 < 0.1mm...真是太神奇了~~
對切_右下.jpg 對切_右上.jpg 對切_左下.jpg 對切_左上.jpg 

有這樣的成果,我自己很滿意啦~~可惜的就是臨時木工桌面有點小~~

有待下次改造拉大桌面以增加功能性囉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